青栀

慕修多年。
增名祁南修。

【双花】花开半夏/柒

ooc/bug慎
文笔渣极了
这篇文感觉要被我的脑子里的坑毁了
有人看还是开心极了
架空向,私设如山
这青栀


“你说过,我跟你在一起,你就不会伤他对吗?”
“当然。”


此时的聚会还是原来的样子,人们似是都忘记了之前那点小小的不愉快,讲话声,笑声,碰杯声,此起彼伏。
舞曲正达高潮,舞池中央,男男女女相拥而舞,跳的正是探戈。
“小楼,要一起去跳一曲吗?”
孙哲平冲着眼前的楼冠宁伸出手,勾唇笑笑。
多久没见过他笑了。
张佳乐的神情有些恍惚。
那还是多年前的事情了吧。
似乎他们分别的时候,他还是笑了的。
看着楼冠宁微笑着握住孙哲平的手,张佳乐有些心酸。
如果站在那里的,是自己,该多好。
叶修看着人呆愣的神情,再顺着人的目光望去,一切都不言而喻。
“羡慕?要不我们也去试试?”
“你会吗?”张佳乐有些鄙夷的瞥了他一眼。
“怎么不会了,哥好歹也是职业的,什么场子没见过?倒是你,你会吗?”
“我当然会了,去就去,谁怕谁!”
却是想不到下一刻,叶修收起了平日里懒散的样子,微微一笑朝他伸出手:“张佳乐先生,你愿意与我共舞一曲吗?”
他愣了愣,随即握住他的手,小声地嘟囔着:“去就去嘛那么严肃。”
叶修揽住他的腰,两人相拥而舞。
即使是两个大男人也一点也不显尴尬。
大概是太久没跳,不太熟练,张佳乐的舞步有些笨拙,有好几次都踩到了叶修的脚。
“喂。”再一次被踩以后,叶修有些无奈的轻声道:“你行不行啊我的脚都被你踩了好几次了。很痛的好不好?”
张佳乐白了他一眼,随即又意识到这好像是自己的失误,也没有反驳。
“算了算了,好好跳。”
看着他这副模样,就连叶修也无计可施。
他们在这边各种磕磕碰碰,而那边却是娴熟得很,默契的配合赢得了阵阵赞美。
终究还是没想到,居然有一天,自己和他居然会在同一个地方,和不同的人跳舞。
跳的还是当年和他一起,跳的最好的探戈。
张佳乐叹了口气。
“张佳乐你给我专心点,都踢到我腿了。”
叶修小声地提醒一句。
点点头,他想了想,还是聚精会神的跳舞。
配合逐渐默契,两人虽然经常拌嘴,但是关系还是挺好。
从他们可以与对方伪装成情侣也可以看出。
能够互相相信的两人,关系怎么能不好?
探戈终究还是张佳乐所擅长的,舞步逐渐熟练,节奏也抓得很好。
一曲终,他们也赢得了许多喝彩,甚至不亚于孙哲平和楼冠宁。
张佳乐笑了笑,却是没多说什么。
毕竟不是和自己心中所想的人一起啊。
看着他这个样子,叶修隐隐有些心疼。
终究也是多年的朋友了。
这么多年,自己对他总有一种说不清的保护欲。
孙哲平在时,有人保护他,现在,他一个人,那么自己也要尽最大的努力,不让他受伤。
后面的时间,便是在有些虚伪的客套中过去。
整个屋子酒香四溢,大部分人都是醉眼朦胧。
孙哲平似乎喝了不少,早早的就回去休息了。
深夜,聚会结束,客人稀稀散散的离去。
“回去吗?”
“走。”
张佳乐和叶修一起,踏出了这间屋子。
tbc
感谢你读到这里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