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栀

慕修多年。
增名祁南修。

【双花】花开半夏/拾贰

感觉ooc得厉害
越来越狗血的剧情/耸肩
还是卡出来了
这章微林方
离完结不远了。
文笔渣
这青栀











Q市中心的繁华地段,有一家酒吧。
这个地段生意自是不错的,酒吧里弥漫着酒香,烟味,女人身上的香水味,令人沉醉,也令人堕落。
林敬言所说接风,正是在这里。
张佳乐靠在吧台处,捧着酒小酌着。林敬言在他身侧陪着他。
这种事,其实都懂的啊。
林敬言突然就想起,兴欣那个有些猥琐的家伙。
方锐。
好久不见了。
曾经的搭档,曾经的犯罪组合。
不久前,上级也曾派我,做过同样的事。
幸好兴欣防护不错,不然……
林敬言露出一抹苦笑。
大概会成为自己一生最大的遗憾吧。
想到这里,他就有些心疼起张佳乐来。
多像啊。
不过,大概比自己要可怜些。
而张佳乐还是一直抿着酒,垂着眼睛一言不发。
在这种情况下,林敬言也不好多说什么。
也好,就这么陪他喝下去吧。
不过,当张佳乐接连喝了四五杯后,他还是有些慌了。
张佳乐酒量不好是人尽皆知的,再这么喝下去怕是要醉了。
林敬言连忙伸手过去夺他的酒:“张佳乐,别喝了,再喝会醉的。”
他却是固执的抱着酒杯不肯松手:“老林,你放心,我不会醉的。”说话间,他的脸上泛起了红晕,脚步也有些虚浮。
看来这是已经醉了。林敬言有些无奈的摇摇头,和众人打了声招呼就要带他离开。
好不容易劝他放下酒,正要离开时,他却是又笑又哭地说起了胡话:
“老林啊,当年,我和他的繁花血景,我可一直记得呢,那时,他救了我,说要和我来个什么组合,我啊,也不知吃错了什么药,就答应了。”
有些摇晃地走到林敬言的前面,张佳乐眼睛亮亮的,神采飞扬的说着。
一句答应,就把自己都赔进去了。
“后来啊,真是想不到,他居然会受伤,都怪我,没能保护……唔”
话还没说完,张佳乐突然弯下了腰,就在路边吐了起来。
林敬言连忙过去拍拍他的背,搀扶着走到了停车场。
两人上了车,在夜幕中穿行。
很快就到了张佳乐的家,林敬言回头看看后座,却是发现他已经睡着了。
有些无奈地下了车,费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把他弄到床上,抚平了他做梦都还紧皱的眉,林敬言悄然离开。
他们之间就是这样,亲密的关系,但主要还是朋友间的关心。
张佳乐再次醒来时,已经是中午时分。
明亮的太阳照耀在房内,有些刺眼。
揉了揉还有些昏沉的大脑,昨晚的事很难清楚的记得了。
大概是老林送回来的吧。
内心暗暗感激着林敬言,张佳乐转念一想,意识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我昨晚……没说什么吧……”
张佳乐是知道自己有一醉就说胡话这个毛病的。当年第一次喝醉,就把自己小时候那些糗事全爆了出来,足足让叶修嘲笑了三个月。
后来他就再也没醉过酒。
昨晚也不知怎么回事,突然就喝醉了。
他正要努力去回忆,大脑就是一阵剧痛。
“嘶……”
“算了算了,再睡会。”
当他刚躺下即将进入深度睡眠时,一个电话打了过来。
“张佳乐,老板叫你去他办公室谈谈这次任务的事。”
挂了电话,张佳乐的神色却是平静得可怕。
该来的,总是要来的。
tbc
感谢你读到这里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