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栀

慕修多年。
增名祁南修。

【伞修】花劫

不虐,真的
ooc有,私设有
花吐症,表示其实并不太懂这个梗。









叶修最近没有回家。
退役后工作的公司请了病假,战队也不知道他怎么回事。
只是每天都发过来的报平安短信让叶秋不至于觉得他会出事。
只是谁也不知道,他究竟在做什么。

而此时的叶修,正站在一栋将要拆迁的破旧小楼前。
好久没来过了,这里居然还没拆。
犹豫了半晌还是走了进去,依旧是熟悉的构造熟悉的家具。
和多年前一模一样。

当年的年少轻狂,还没开始就结束的旅行。
那日自己的直抒胸臆,却只换的不可置信的说要出去散心的他,以及那场噩耗。
若是没有说出来,那该多好。

啧。
自嘲的笑笑,叶修深吸了一口烟,吐出来的,却是一片片花瓣。
花香蔓延在鼻腔之间,代替了原本有些苦涩的烟味。

在发现自己这个症状的时候,叶修也上网查过。
这是花吐症,只要两情相悦的恋人的一个吻就能解除。

但是,他叶修喜欢的人早已不在人世,连是否两情相悦都不知道,更何况还要个吻。

所以,自己还是等死吧。
没有告诉任何人,他悄然离开。
不知不觉就到了这里,大概是想到了,当年那个笑得干净的少年。

最后的日子,叶修想在这里度过,这个承载了他们当年无数回忆的地方。
恍惚之间,竟是隐约还能看到炫纹,听到枪声。
三人的笑颜仿佛还在眼前。
抬手摩挲着这里的家具,叶修眼神涣散。
沐秋,沐秋。
早知道,我就不该说出来,那样,你一定还在我身边。
大概命该如此吧。
不过很快,我们就可以在另一个地方相遇了。

感受着逐渐浓郁的花香,叶修知道,大概快了。
真好,又可以见到你了。
给沐橙发了条短信,叶修到了南山公墓。

看着照片里的少年笑得温暖,叶修神情呆滞,仿佛面前的人儿就要过来,朝他挥手,冲他笑,甚至还要斗几句嘴。
就像当年一样。

“苏沐秋你看你啊还那么年轻,可惜哥已经老啦,唉时间真快啊,一转眼那么多年了……”

可惜少年无法回应他的言语。

一阵玫瑰花香袭来,浓郁的令人窒息。
叶修有些喘不过气。
眼前的景色逐渐模糊,却唯有那照片异常清晰。

在熟悉的面孔上落下一吻,叶修闭上了眼。
我来了啊。
沐秋,你可要在地府等着哥啊。

黑暗。

“阿修……”


END [bu]

再次睁眼时,却是在兴欣。
是梦吗……
揉了揉有些沉重的头,叶修眯着眼睛,想要摸口袋里的烟。
却突然被捉住了手。
“别抽烟。”
熟悉的声音。
“沐秋?”
内心一阵惊愕,又一阵恐慌,叶修下意识的想要抓住眼前的人怕他离开。
“对啊,是我。”苏沐秋帮他揉着太阳穴,“我可舍不得走,还没破你的连胜呢。”
“做鬼都记着呢?”
“是啊,说好了的当然要兑现了,我是那么不守信用的人?”
“这回就放过你。不过你怎么……”
“因为你的花吐症啊。你先睡会,睡醒了给你说说我的新思路,在阴间这些年我可没落下。”
额上突然传来温热的触感。
“我爱你。这次,不会离开了。”
Fin

评论

热度(16)